茶清言

狐悲(八)

帝辛战于鹿台,卫城之兵皆死,近士皆死,左右之死皆死,百姓送帝辛入鹿台。

西岐有人观之,赞叹:【帝王至此,足矣】。

帝辛入鹿台,身边仅有妲己一人,民兵二三。

帝辛坐鹿台,看城中四处明火,烟雾缭绕,竟大笑。

妲己忙向前,帝辛握之玉手,言道:“爱妃看这大都,像不像爱妃出生的天庭。”

妲己苦笑,言道:“大王,我非天人。”

“本王自知,爱妃是青丘遗民,前世为九天之天人。”

妲己苦笑,道:“大王竟已知晓。”

帝辛道:“青山六百年化青丘,先辈之事,功过不评。然衍有言留大都,爱妃恐怕会被后人言说。”

妲己轻笑:“初见大王,心中唯有仇恨。然大王恕我无罪,后有仙人传我魅惑之功,大王皆一眼看穿,却甘心迷恋己妲,心中仇恨早已烟消。”

帝辛替妲己整理妆容,妲己又言道:“西岐贼子说大王残暴,己妲虽不知为何,然大都百姓一日三餐不少,冬无饿死之民,我料应非残暴。”

帝辛道:“是非如何,后人自是评说。我自幼伐四方,受百族朝拜,大抵功过相抵。”

妲己又言:“大王确有错事,西岐荒年,大王以武射天,得天妒。若大王不行此事,西岐未有起兵之民。”

帝辛摇头,道:“大都之民,西岐之民,天下之民,皆我之民!我不敢见民无粮,见幼无娘。”

妲己道:“我王真仁义!”

帝辛大笑,起火鹿台,道:“我与爱妃相爱十数载,今日送爱妃满城烟火。”

妲己挽帝辛,同观大都化火海!

“大王~”

“爱妃~”

评论(4)

热度(3)